认真你就输了!

不定时追星

枪与玫瑰 part 2(警察洋×法医灵)

乱写的
——————————————
Part 2

坤音警视厅

时值八月中旬,已经接近一年中最热的时期,太阳火辣辣地,仿佛可以随时可以把人烤化了一般。明明只是站在室外不动就会被晒得汗流浃背,可是训练场上仍然能看到各位警署训练的身影。

“草!这么热的天气还要体能训练,真是没天理!!!”

刚结束个人训练,卜凡发着牢骚急忙钻进屋内。酷热早已把他的耐心完全消耗完毕,他粗暴的扯开了领口,好让空调制冷控制作用下的些许凉风能够吹走身上的热气。

“爆粗口,扣工资。”

小于不知从哪里钻出来,幽幽地声音从背后传来:“不是第一次了,长点记性,再说这个量只是对每个人身体基本素质的考核而已,你再给我无病呻吟试试。”

“我靠……于儿你也太狠了吧?”192的青岛大个不满地嚷嚷起来,但看着小于瞪了他一眼,只能缩了缩脖子小声反驳:“就算是基本素质考核但是这个天气真的要人命的好吧?真是的,快热死了!”

“但是天气状况并不能作为影响一个好警察的因素吧?”这边李振洋也刚结束不久,燥热的天气使得就算不常发汗的他也汗流浃背。不过比卜凡快那么一会儿,空调最好的位置已经被他霸占了。

“就你那身体素质也没好到”卜凡不知在哪掏了瓶冰红茶咕咚咕咚灌了下去,半瓶直接没了,抹了抹嘴瞅着小于出去了扭头问他:“今天半道你就没影了,你是不是又偷偷溜了?”

“没啊。”李振洋回答的非常正直

“啧啧啧还没啊……别在我这装……”卜凡一脸正义“我都不稀得说你,一体能训练就跑路,搞小动作,还撒谎……整个坤音警视厅除了扫地阿姨都知道你天天在这摸鱼呢。”

“说什么呢,你洋哥顶天立地,体能训练都是小case……”

“行行行……你说的都对……”卜凡热的要命,也懒得和李振洋贫嘴只想吹会空调:“你吹够没,起开起开给我吹会儿……”

“不给,先来后到。”

“超儿那屋也有空调,你去他那吹去,不过这点他可能回来了你也得往后排……”

“嗯?小弟回来了?”

“我说过超儿回来了么你这人听三不听四……”

李振洋没管他,也不霸着空调了,直接转身朝里屋走进去了。卜凡独自吹了会,可能觉得没意思,也跟着他进去了。

两个人相继进屋,与李振洋相比,卜凡人高马大的早就有点体力透支,虽然休息了一会儿还是觉得乏的要命,恨不得马上扑倒凳子上去歇一会。虽是这样,他也是小心翼翼地跨过地面上凌乱的文件档案。

“草……这屋让超儿作的够乱的……得让他回来收拾收拾,不然他又得被于队骂……”

“你收拾”李振洋头也没抬,正专心致志的想找个地落脚。

“哈?不是老李你这人不地道!”
卜凡憋嘴“超儿自己弄得你让我收拾……你这个兄弟很一般啊……再说了,他这些东西我可不敢收拾,放错地了小弟不得找我拼命??”

“……也是”李振洋想了想不再多言,正打算走过去接杯水,被忽然冲到脚边的棉裤吓了一跳,李振洋手忙脚乱的差点没跌倒,倒是把边上的卜凡逗笑了:

“哈哈,洋子你也有今天啊哈哈哈哈哈哈”

李振洋也不恼。棉裤出现在这屋也是常事,小弟喜欢猫,总喜欢把棉裤往这屋弄,一来二去棉裤就老往这屋跑。虽然李振洋不讨厌猫可是真的对猫毛很没办法,夏天到了,猫还格外爱掉毛,他也只能拍拍身上蹭的猫毛,又把猫往边上推推:

“去,那边玩去。”

小猫扭着屁股就走了。

两人找了个干净的地儿,聊了会家长里短局内八卦闲情,从爽姐被人骗了新买的是个假包到博文最近好像谈恋爱了都不参加饭局,大大小小的事儿没有聊不到的。直到门口传来一阵怒吼,话题才得以终止。

“热死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未闻其人先闻其声,李振洋听到声音勾了勾嘴角,起身倒了杯水放在旁边。不一会儿声音的主人冲进里屋,少年独特的气息迎面而来。

少年看到他俩还是蛮吃惊,水灵灵的大眼睛毫不掩饰地散发着开心:“啊,洋哥你们测试完了啊?”

“嗯,也是刚完不久”李振洋过去接过他手里的东西,又把水递给他,动作行云流水一气呵成。

“来,喝水”

咕咚咕咚灌下一大口,李英超抹了抹嘴,把水杯放回到原位“啊啊啊得救了总算缓过来……”

“咋了?你也参加体能测试了啊?”卜凡递过去毛巾给他:“擦擦汗。”

“法医不用参加这次的体能测试”

“真轻松的啊……”卜凡眼巴巴地瞅着李英超一脸羡慕:“真好啊……超儿干的活,既不用体力检测还有空调吹,夏天的话挺凉快的吧?”

“如果不凉快的话那么你们这个夏天闻到的只会有尸体的腐臭味儿”李英超撇了撇嘴,不太认同。“法医的工作也不比你们轻松的!不要小看我!”

“嘛,这我倒同意”想起了那些尸体内脏什么的,卜凡不禁打了个冷颤。“想想就恶心。”

“术业有专攻而已”李振洋摸摸李英超的头“每个人需要学习的东西都还有很多,不过小弟真的很厉害”

李英超得得嗖嗖的点点头,说不出的开心,突然又想起什么来着,转过头拿起来方才他洋哥接过去的手里的牛皮纸包。

“差点忘了说正事了”李英超冲他俩扬了扬一直在手里的文件“刚刚岳叔把我叫出去就是因为这东西,谁可以解释下这是怎么回事吗?”

在他手上拿着的,是他刚从人事科警视长岳明辉手上接过的调任书。

李振洋偏过头,看着李英超手里的一摞纸,挥了挥刚刚在路上被塞过来还没来得及收起来的相同的文件——

“就是你看到的这么回事啊,秦姐他们觉得你可以胜任。”面对李英超的质疑,李振洋笑得灿烂。

“局里最近新开了一个特别行动课搜查组,他们把你调过去了。”

“我一个法医?胜任这个!?”李英超一脸不可置信,可他只会跟尸体打交道啊?

“但是你受过的训练不是专业刑警级别的嘛”
卜凡终于还是把地上凌乱的文件收拾了,很潇洒地将制服脱下,往椅背上用力一甩,自己仰头倒进软绵绵的沙发上里。闭上眼,不忘记回敬还是不知道具体状况的李英超:“上面也就是看中这点才让每组出人组成临时专案小分队”

“啥啥啥小分队?什么东西?”

“字面意思,每个小组都要出一个,一组一人,四组一个小队。”卜凡随手把自己手上的一摞纸扔到桌子上,补充了一句:“咱们小队代号ONER,老岳作为特别检察官也会参与进来。”

“所以咱们小队也就是咱们四个?”李英超抓住了重点,一脸的不可置信。指了指自己,又指了指李振洋和卜凡,顺道指了指空气,代表他岳叔。

李振洋无奈地朝他耸耸肩:“就是这样…上面永远是这么任性小弟你又不是不知道。”

“好吧……”李英超望天,算是妥协又忽然想起来什么似得。

“洋哥也被调过来了?听说你刚解决了一批走私军火的案子,不是升了官嘛,工作不是很忙的么?”

“组织给我放了假,这一段时间也没出现什么悬案。我感觉也休息够久了,是时候继续给局里卖命了。”

“洋哥真爱岗敬业。”

“哈!别开这种玩笑了。”

爱岗敬业?这种事根本不会出现在李振洋身上,他李振洋巴不得一年三百六十五天三百六十四天休假剩下一天去单位拿工资呢。

能让他爱岗敬业的能有谁?李振洋看了一眼李英超,发现这小子这时候已经从刚刚的话题中结束,意识到他凡哥把他那屋收拾了之后哇哇乱叫说别碰他资料。被他凡哥教训了一顿之后现在撅着屁股自己收拾呢。

说他李振洋爱岗敬业?

天晓得李振洋这爱岗敬业图点啥。

评论(2)

热度(114)